细胞生物学

【天卓】新年快乐

校园paro 高中生没头没尾的小半天

投喂姬友 做饭好难谢谢美女赏饭吃 禁一切

谢谢您的阅读

 

 

 

高天亮拿着试卷在楼梯口踟蹰,被十二月的寒风吹成傻逼却还是觉得额头发烫,去掀刘海的手还没放下就看见黄琛出现在拐角,后者见到他就发出一声意味深长的“噢”并迅速转身重新推开教室门,大喊“小天来了”。

这下可好,不去也得硬着头皮去。高天亮觉得额头更烫了,烧得整个人都有些晕乎,他不得不向前迈出一步,拽住黄琛把他扯回来:“好了你可以赶紧去放水了,工具人就该有工具人的自觉,走好不送。”

然后转身靠住走廊的墙壁,看卓定小跑出门,呆呆地左右张望了一阵子发现来人在自己视线死角,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喊了声小天。

“上周你们的周测试卷,老师让我给你的。”

“谢谢小天……你去实验楼了?”卓定接过试卷展开翻了翻——没看见答题纸,那这么厚一沓都是题目了——有些不情愿地撇撇嘴,“都是会写的题,我不想再写一遍了。”

“嗯……去改卷子。”选择性忽略了卓定后面那句话。

卓定还在看试卷,或许是刚从通了暖气的教室来到室外,校服外套还脱在座位上没穿出来,有些不适应地抽了两下鼻子。

“那你晚上还去吗?”卓定嗡着鼻子问,高天亮延迟了几秒才分辨出他在说什么。

“去,下节课下了就去。”高天亮他们班下节课是体育,原本是自习,但因为是下午的最后一节课,就换了一下,方便同学们买饭和打水,不用在晚饭时间排长队。

“小天——我饿了。”

“知道了,下了课直接去实验楼吃饭。”

“我饭卡在教室里,等下——”话说到一半被刺耳的上课铃淹没,高天亮推了一把卓定,让他赶紧进去,“刷我的卡。K皇欠我一顿饭,记好了啊。晚上多穿点,今天实验楼暖气时断时续的。”

卓定笑着说了谢谢小天,高天亮看着他进教室,走回座位后透过窗户冲自己挥手。真一个无忧无虑的小憨憨。高天亮又巴拉了两下刘海,慢慢地爬上楼梯回自己班里。

 

回教室写了点晚上要交的作业,高天亮提前将近二十分钟收好书包和金泰相下楼买饭,路过寝室进去拿了水壶,在水房打完水强制性把他们塞进金泰相手里,“谢啦兄弟,妈妈爱你~”

“我一个人怎么提四个回去??”

“反正一会儿你就是两个人了,脱团的人就该多干活。”高天亮冲着金泰相提着的另一个瓶盖上写有Umi的水壶抬了抬下巴。

“两个壶都放我们寝室吗?”

“嗯,晚上我和卓定一起回寝室。”

但是我们两个寝室只隔一层楼,卓定寝室就在楼梯旁边?一会儿上楼的时候路过顺便去放一下也没关系。金泰相有些奇怪,但也没多问,他们早就习惯看高天亮提着他和卓定的瓶一起去打水,同理卓定每周有四天的下午都可以去实验楼自习,自然也是提前去打两份饭,高天亮下课直接去吃。

 

“你们出放假通知了吗?”分别前金泰相突然问,“我想元旦放假时去买回家的票。”

“……好像没有?我明天问一下。”

竞赛组的总是能提前知道放假安排,方便他们规划假期时间和安排上课教室,因为高天亮在的物理组组长是年级主任,高天亮一般是知道消息最快最准确的学生之一。

“那你顺便再问一下寒假开哪层宿舍楼,我们要不要搬。”

“别想了,开哪层男寝留校的女生都是住男寝一楼,住不到我们这层。”

“好吧……那你搬吗,你们竞赛的今年寒假还是在学校上课?”

高天亮有些烦地又去抓了刘海,“元旦我要去剪头。”答非所问。金泰相耸耸肩就上楼了,高天亮提着两碗饭往实验楼走。

 

其实刚才他骗了卓定,他去实验楼不是去改试卷,而是组长找他谈话,问你今年去冬令营吗——高天亮高三了,这一次再拿不到好的名次和录取条件,从冬令营回来到高考,剩下几个月的时间恐怕连把常规课补起来都困难,至少很难再回到原先那样的好成绩了。

都快十八岁,要成人了,到这个年纪高天亮也不可能听不出组长话中劝他放弃的意思。要是从现在开始就放弃竞赛专心普通高考,T大B大不提,努努力其他的985还是能考得上的,冬令营这个事谁也说不准,一年一个政策,这次的还不知道到底怎么说,是直接保送、再次参加选拔考试拿有条件录取,还是只能给自主招生名额。

“你也不像卓定他们,开学就拿了保送,寒假去冬令营就当玩玩,能拿到更好的成绩去更好的学校当然好,拿不到也无所谓。你现在是什么都没有,到底怎么选,自己好好想想吧。”

组长在抽烟,就开着办公室窗户,高天亮低头站在办公桌前,看着用力抓住桌子边缘的手,指尖扣得发白,竭力努力不发抖,也不知道是被风吹得太冷还是想哭而双腿懈力只能靠上半和桌子支撑,连最后组长说今天晚上竞赛的自习是生物组的老师们坐班,你晚上下了自习把这个A班的周测试卷带给卓定都只是接过试卷嗯了一声当回应。

“他上周去杭州了,他要是不愿意的话你跟他说,就说是我说的,虽然没什么高考压力,该做的题还是要做啊。”

好巧不巧,这位同时也是卓定班的物理老师。

组长说完,像是想起来什么,又补充了一句才允许高天亮离开:“A班的卷子你有空也看看,每道大题的最后几个小题跟B班还是有些区别的。不会的你问问卓定,还有黄琛,你们关系不是挺好的吗。”

高天亮说了谢谢老师就快速推门离开,进了电梯才用袖子随便擦了擦眼睛,努力把剩下的眼泪憋回去。都已经走到最后了,为什么要让我放弃。

 

左右晚上都要见,不如到时候再把试卷给他。高天亮站在楼下吹了一会儿风,等心态平静,路过小卖部买了包纸巾擤鼻涕,甚至在刚出小卖部门听见下课铃时非常乐观地想,不错,我买的真及时,再晚一分钟就要人挤人排队付钱了——思维跳跃——今天下午卓定得待在教室,只有我下节上体育,去问问他要不要带饭。不由自主地走西边楼梯上去,快到卓定他们班门口了才反应过来,不对,我不是想的晚上再给的吗。

接着他开始犹豫,到底要不要过去。明明中午在食堂见到的时候卓定在抱怨晚上要排队买饭和打热水,明明知道今天他最后一节课可以提前去买饭也没在中午就把饭卡给自己,是已经和同学约好晚饭了?

然后就被迎面而来的一阵寒风吹到脸僵。今年冬天可真是冷,春天快点来吧……高天亮有一点点不开心,结果黄琛问都没问就直接去喊卓定了。难道我就不能只是单纯的路过?我自己教室在东楼但是距离实验楼最近的楼梯就是西边的啊。当然,这点不开心很快就在卓定黏黏糊糊带着鼻音的“我饿了”中瞬间消失。今天晚上吃热干面吧,没有汤,提去自习室也不怕面坨了。

 

 

刚走进实验楼大门高天亮就被冻得打了个寒颤。实验楼平时就阴冷,今天暖气还坏了,更是冻得要命。

今年冬天仿佛格外冷,延迟近一小时高天亮终于再次想起目前他不得不面对的问题:竞赛这条路,还要继续走下去吗。

 

高天亮算了算自己手里的获奖,国一遍地走的时候这个奖最多能当一下自主招生的敲门砖。自主招生获得的加十分二十分钟显然是不够上自己想去的学校。搞竞赛的谁不想去T大Q大,差一点也想去K大之类的学校,高天亮嘴上不怎么提,心里还是门清,不提英语,就他这个语文成绩一门都能比别人少六七十分,只凭高考,真是拿头上K大。然而卓定就拿了K大保送。

他开始羡慕卓定了,夏令营直接保送,其他签了学校的还都只是降到一本线录取,卓定连高考都不用参加。

 

高天亮前脚走进教室坐下,刚拿出书本水杯,后脚卓定就小跑进来,差点没刹住车。高天亮扶了他一把,把接了开水的杯子往里推,还要习惯性开嘲讽:“还好我没拿水杯,水泼了今天我们就改医院学习,K皇牛逼。”

“小天元旦出去吗?”

“去剪个头发。”

“刚才黄琛说,他看通知牌上贴的,一月一号除了寝室,学校哪里都不开门,竞赛的教室也不开。”

高天亮扒着面条抬头,“所以?”

“我们去肯德基吧。”

“……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啊K皇。”

胳膊被撞了一下,高天亮含着面点头,乌拉了一句“你别吃冰淇淋,谁吃冰淇淋吃感冒了谁是狗。”

 

于是直到吃完饭出去扔饭盒高天亮才又想起来,如果不选择继续物理竞赛的话,元旦他理应回家,就算不回家,也应该在学其他的,至少不会是物理了。或者,今天晚上,他就不应该出现在竞赛组的教室,而是老老实实地回教室吃饭上自习,和其他人一起,做一个普通高三学生应做的事情——那卓定就没饭吃了。

再试试吧,都坚持走到这里了,没有理由放弃吧,只是运气不太好,以前不论名次,只要是国一都可以保送,结果今年突然就改了。也听说明年可能会继续改,取消保送,统一变成只给参加自主招生的机会。如果我能排名非常靠前,再怎么改也改不到我头上吧,到底还是因为菜。

高天亮仔细回忆了一下上一次的考试,成绩与他平时的水平极度不符,考前紧张到吃不下饭,考场上胃痉挛,最后算是勉强写好交了卷,能卡在最后拿到国一已经算运气爆表。大不了就好好复习高考……冬令营在除夕之前也结束了。

直到卓定出来找他,高天亮才发现自己已经站在垃圾桶前发呆许久。还好是卓定,换一个人绝对要嘴臭“高天亮你在吃垃圾吗吃这么久”。卓定走过来和他并排站着,看起来也没有想要进去的意思。K皇也想吃垃圾?高天亮自己把自己逗笑了,面对卓定投来疑惑的眼光只能摆摆手。

高天亮心想,和卓定在一起的时候就容易变成跟他一样憨憨。

 

“小天……”

“嗯,怎么了?”

“寒假留校登记宿舍,还是和以前一样?”

前两个过年他们都住在一起,毕竟男寝是十人间,整个物理组就不到二十人,今年更少,一个寝室都凑不满。

“我可能只住几天……就去冬令营了。”高天亮又开始抓刘海,“快点放假吧,这头发长了是真的烦。”他转头去看了眼卓定,觉得他的头发确实也到了该剪的长度。

“后天下午就放假了。”

也是哦,没两天了。

“K皇后天下午有事吗,没事一起去理个发?还是一号再去,然后去肯德基。”

卓定往高天亮的反方向扭头,“嗯……我室友元旦都回家……”

“?那我去你那睡呗,KK别怕,哥哥陪你睡。睡醒了哥哥再带你去剪头吃饭——”话音未落就被打了胳膊,高天亮火速跑回教室,等卓定回来后还要继续调侃:“宝宝别怕,我陪你哦~”

卓定抿着嘴笑,又打了他一下,小声说“不,是一起过年。”

高天亮一愣。

“也是……好希望新年快点来,冬令营什么的都结束了,好好高考。K皇就比较爽啊,去了大学发达了记得想想兄弟请兄弟吃饭——诶,你还欠我一顿饭,记好了啊。”

 

“……小天不和我上同一所学校吗?”卓定瞪大了眼睛。

“……”

高天亮斜着身子伸手去把窗户推开了一条缝,“吹吹风透透气,别犯傻。”收手时顺带抓住卓定借力,又在他头上揉了一把,“那我只能说我努力一下了。K皇牛逼跑太快,追不上啊。”

翻开练习册开始做题,卓定撇了撇嘴,“那你努力吧……”

 

高天亮没接话,同样也拿了试卷对着答案改错。会努力的,我也想去K大呢。

过了一会儿他侧头看卓定,又越过他去看窗外深蓝色夜空下光秃的树枝,随后把视线转回试卷,只有一道题出了一点点小问题,放在试卷上的左手食指有些许裂皮,元旦出去可以顺便买盒防冻伤的药……嗯,得早点去,放假好多人在肯德基写作业,去晚了没有位置……买一盒冰淇淋两个人分也不是不可以,就只给卓定尝一口。新年快来吧。

 

 

——————

劝人搞竞赛天打雷劈,十个人九个就最后都回去高考了,许多本来成绩很好的人最后只能复读一年。冬令营保送什么的别当真,距离我们那时候快十年了,我也记不清具体是什么流程和政策_(:з)∠)_太久没写过中文已经不会写了……我是废物QAQ

再次感谢姬友,没有她我就饿死了

评论(2)
热度(64)
©细胞生物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