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生物学

【羞蓝】雨 [中]

禁一切

谢谢您的阅读



[中]

 

德国签证果然出的很快,下一周周三王柳羿刚出门就收到公寓楼的新入快递通知邮件,考虑到这是护照等贵重物品,他还是折了回去,取完再出门时又开始下雨。

来这里没几周王柳羿已经变得同当地人一样,只要雨下的不大就绝对不打伞。第一次撑伞是七月初,中午去买饭时突然起了疾风,雨又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在伞成功地被吹翻三次后放弃,起伞看见路上没一个人撑伞,连戴帽子的都少,这时他就明白了那个表情包:在欧洲下雨天打伞的都是铁憨憨。

 

这跟韩国不一样,那里连男生都人人争当精致男孩,而王柳羿上语言班时住学校宿舍,自从敷着面膜切菜把同层的外国室友吓了个半死后放下菜刀立刻回房间把瓶瓶罐罐都收进柜子里,再也没有提过任何护肤品。至于打伞这种行为,第一次下雨不打伞后一起回宿舍的同学都说,Megan大哥这是终于放弃老年人用品了吗。

 

所以,我其实还是很在意别人的看法的。

王柳羿等红绿灯时拿出手机刷朋友圈,这个路口红灯时间总是出奇的长,足够他把朋友圈刷完再回到顶部刷新一次。

除去被主动屏蔽的,朋友圈里活人基本只剩下父母和研究生同学,连大学同学,能看见更新的也就只有关系好的那几个。至于英雄联盟和LPL——你上大学了还会对普通甚至多少年没说过话的小学同学开放权限吗?当然不会,所以难得刷到一条有关LOL的更新,王柳羿往下滑了两下,还是又拉回去点了个赞。

 

是张星冉发的出征仪式官方图,他担任教练的队伍通过冒泡赛拿到了今年最后一张门票。王柳羿依次划过,在三支队伍的集体照上停留,双击放大,模模糊糊能看见姜承録在低头。

 

姜承録退役后选择了服兵役,退伍后在LCK当了两年分析师又回到LPL担任主教练,按部就班就像职业选手们理想的退役生活一样。今年TheShy教练去了一个几乎是全员大换血重新搭建的俱乐部,这样一支被粉丝们戏称为“捡垃圾”东拼西凑来的队伍,居然在春季赛打到了四强夏季赛打进决赛,而其他三支春季赛四强的队伍都无缘夏季赛季后赛,他们就这样运气爆表地靠积分直接保送。

真的是实力加运气,连夏季赛四强比赛时都是超常发挥外加对面突然拉胯,所以决赛就被0-3在所有人意料之中。可以算是今年最不被看好的队伍了。

 

王柳羿到教室后学生都还没有来,便继续玩手机。

张星冉发来消息问你去看比赛吗。

——去啊,新鲜出炉的签证,我刚拿到

为了证明不是在开玩笑,王柳羿直接拍了照片发过去,生怕对面发来类似于“你不会不敢来吧”的信息。

 

——买票了吗,位子怎么样

——可能有点靠后

        美梦星要不要送我第一排中间的票

——钓鱼的滚

——让我看看Zoom教练的飒爽英姿

——看把您牛的,都会用成语了

        几号来啊

        饭否?

——第一周周四中午才到周日飞回来上课

       [大哭]

       你们加油好好训练杀穿欧服

——第二周呢

 

输入“要上课,没时间”后王柳羿顿了顿,又删掉换成“没有票”。

张星冉介不介意他不知道,但这句话确实颇有炫耀的嫌疑。年初王柳羿在大半年未更新的朋友圈里发了毕业照,选择可见分组时还是把LOL那一组勾选在内,没过多久就看见被截图发到了贴吧微博,底下无数“公主买的野鸡大学文凭”的发言。

五年多了原来还有人记得Baolan。王柳羿在疲惫之余还感到一些奇妙,Baolan都退役这么久了,人的讨厌可真是能持续无数年。还是不必发研究生的offer了,虽然也没什么好发的,我还要读十六周语言班,EducationManagement不愧是你校王牌专业,雅思要求7/6.5然而我只有6.5/5.5。想到这里他觉得更奇妙了,我居然在大学期间用韩语从头学英语然后还考到了6.5,我真是个天才。

那还是发一下吧,气死那些喷子们。

火速打开微博登录当年还在当职业选手时用的账号,截掉校徽收件人地址等会暴露个人信息的内容、给合照的同学打码后,趁着还未起飞,王柳羿在这个五年多未更新过的账号上po出了毕业照和新的offer。

姜承録几乎秒赞,#TheShy 宝蓝#就这样上了热搜。

 

王柳羿下飞机后关闭飞行模式,涌上屏幕的第一条消息就来自姜承録:

——上海在下雨,你带伞了吗

       小宝

       毕业粗卡

大学期间王柳羿一直没换手机,聊天界面里他们上一次对话的日期还是姜承録退伍时。

 

是中文。

然后他看了同学发来的热搜截图和对“你以前居然是电竞选手”的惊诧后,王柳羿今日的奇妙值到达了顶峰:姜承録居然会用“粗卡”这个词,这是假韩国人吧……等等,姜承録秒赞我的微博还主动给我发消息?

王柳羿一边下飞机一边给热搜截图,刚踩上机坪就被上海的大雨淋了个透,斜着竖起的手机屏幕上雨滴直往下流。

他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垂直坠落的雨点让人头晕目眩。奔向出口时王柳羿忽然想,喜欢会比讨更长久吗。

 

 

可能不会。

王柳羿找了份实习,搬砖两个月后再次出国,其间和姜承録毫无联系,即便他们同在上海。可能就真是当时他恰好在刷微博,都点赞了,为什么不再出于礼貌私聊祝贺一下呢。

 

也有可能会。

王柳羿正打着哈欠排队登机,昨天晚上十点搬完砖,今天四点多就起床坐巴士摇到机场,托运过关安检,现在实在是困得不行,摸出手机打算换一首欢快一点的歌提神,屏幕恰好在这时亮起。

승록이:Megan,柏林在下雨,你带伞了吗

 

Megan……是没有改微信备注?来这边后就把微信名换成了英文名,方便在语言班和专业群里说话,一看见Megan基本都知道是哪位同学或知道这位同学叫这个名,毕竟中文名确实只在学生卡和签到表上出现。

嘴张到一半这个哈欠却打不出来了,王柳羿揉了揉被拉扯到的咬肌,解锁调到微信界面,确认了一下这真的是姜承録发的而不是他神经错乱到出现幻觉。他迷迷糊糊地打字回复,几乎是下意识地切换到韩语键盘。

 

——yea

       승록이고맙다^^

 

那种奇妙感再次出现。王柳羿疯狂地往上翻聊天记录,最后干脆打开了聊天内容搜索输入Shy:无结果。搜索승록:满屏幕记录滑不到底,然而都是好几年前的日期。

 

姜承録没有忘记我还用过这个当ID啊……

妈的,美梦星卖我。

这次还挺及时,刚好在我上飞机之前。

怎么每次去柏林都在下雨。

要是没带的话怎么办,下了飞机买吗,问这么多干什么没带你又不会来接我。

怎么这么巧,你每次出现都在下雨。

 

 

匆忙赶去酒店寄存行李,再乘车去比赛场馆,王柳羿算是在第一场比赛进行到一半才找到了自己的座位。也不至于像他想象中的一样靠后,看清大屏幕还是没问题的。

又打开赛程表确认了一次,姜承録在前三天有比赛,刚好第四天他中午的飞机回去。王柳羿看过双方的英雄和选手ID,深感自己已经与这个游戏脱轨无数年,默默打开浏览器上官网查英雄技能。原本他是想开掌盟的,找了半天没看见才想起来好像就没有下载这个APP。

然后他切去微信,给姜承録发了一个加油的表情包,又打开相机拍照。

王柳羿打过无数场比赛,对各个场馆也不陌生,真正坐在观众席却没有几次,目前而言都还是新奇的体验。他语学院和大学都不在首尔,加之忙于学业打工,可还真就一次比赛都没有去看过。现在来看一次,机票门票酒店大几百欧,一个多月的砖白搬了,英雄联盟,垃圾游戏,毁我青春,散我钱财。

王柳羿兀自发笑,可不就是这样,十几岁就跑出去打职业,到二十岁终于发现还是读书好,旁人看来这是浪子回头,只有他自己清楚,后悔吗?不后悔,每一步都是自己的选择。

 

我的职业,我的人生规划,我的学业,我的喜欢与爱。

 

也被问到过做出这些决定的原因,为什么会喜欢,王柳羿回答不出来什么所以然。喜欢还需要理由吗,那你又是出于什么理由问出这些问题。

王柳羿眼前浮现出四年前的春天,入学仪式刚结束,他从超市出来一手提大袋食材一手撑伞,好不容易爬上坡,仰起头透过滑到鼻尖处的眼镜看见头发外套都已完全打湿的姜承録抱着花站在自家门口,对他说入学快乐。

 

一点也不浪漫。

王柳羿像做贼一样把姜承録带进门,生怕被房东发现,把他塞进浴室后又拿上钥匙出门找了个便利店买伞。

吹风机轰鸣声中姜承録好像是有说什么,王柳羿没听清,问你说了什么。

“我要去军队了。”

“啊……啊,好的……”

王柳羿不知道如何接话,沉默了半天最后把伞递过去,“在部队注意安全……谢谢你的花。”

姜承録欲言又止,最后也只是接过伞穿鞋出门。

 

之后便再也没有见过。直到今日,王柳羿在观众席远远地看TheShy教练上台,大屏幕上正在给他镜头,王柳羿与周围的人一样举着手机录像。姜承録抬头看摄像头,发现它正在拍自己又看回笔记本。

王柳羿当了三天普通观众,第三天只看了一半,提前离场,找了家中超买了一堆老干妈和自热小火锅,提去俱乐部住的酒店打电话叫张星冉下楼。他们今天没有比赛,这个点估计正在吃饭,算不上打扰训练。

 

王柳羿说不上到底是怎么想的,今天还是和老朋友约了见一次面。他与张星冉上一次见面还是两年前过年,各俱乐部都未正式收队,他们一群TGA的朋友约着在上海聚了一次,王柳羿提着箱子去吃了顿中饭,下午赶飞机回韩国上班。光中午吃饭的那两小时还被迫当工具人给刘青松翻译教育队里韩国小朋友的话,听他抱怨了两句语言不通带来的麻烦。大家纷纷点头赞同,不知是谁提了一句“又会韩语又会中文的教练最好”,王柳羿就闭嘴默默吃饭了。

虽然现在LPL满足这个条件的只有宋义进,王柳羿还是很怕他们会提起姜承録。他只是在本能地避开可能发生的对话,一如这些年,英雄联盟仿佛已经与他无关了,他连韩服账号都没有注册。

 

 

张星冉接过那一大袋食物,有些抱歉地说我们突然有点事,不能跟你一起吃饭了。王柳羿表示理解,这个“事”多半指临时增加的训练赛或复盘。

“那你快上去吧,就不打扰你了。”

“走走我送你去车站,谢谢啦,还专门过来一趟。”

王柳羿走在张星冉后面,把手机放进外套夹层口袋里,拉上拉链缠围巾,正低头戴帽子时张星冉突然不走了,回头用胳膊撞了他一下,“抬头。”

 

酒店门前的路口又变成了绿灯,车辆不停驶过带起路边的水花。姜承録提着包站在车外,好像正在催促选手们赶紧下车回酒店。把小孩子们都赶下车后他关上车门,等另一位工作人员向司机道过谢,一起向酒店走,刚一抬脚就定在了那里。

王柳羿只好又取下帽子,缓缓地向他挥挥手,却不知该应该露出怎样的表情。

他突然记起,s9那年官方好像也是给他们定的这家酒店,他们在柏林时同样是阴雨天。有一天晚上他突然非常想吃东西,结束一把rank问有没有人要下楼,未能得到回应后拿了手机零钱赤脚趿拉着拖鞋独自出门,刚出酒店大门时被从身后跑来的人拽住,侧头见到姜承録撑开伞。大概是跑出来时太急,连外套都没有穿。

“我也去。我和你一起。”

 

柏林夜晚的冷空气中王柳羿一时间分不清他究竟身处何地,就像是那场雨从s9连绵不断地一直下到现在,对面的人撑开伞穿越时间隧道走过来。雨水突然间消失,姜承録在伞下单手给了他一个短暂而潮湿的拥抱。

 


——————

승록이고맙다:谢谢承録

——————

胡言乱语……中文只够看懂微博【。

评论(16)
热度(105)
©细胞生物学 | Powered by LOFTER